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中泰化学拟投建30万吨/年BDO项目
2022年12期 发行日期:2022-06-16

中泰化学拟投建30万吨/年BDO项目

  6月7日,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化学”)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新疆中泰金晖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BDO项目的议案》。

  该项目工程总投资51亿元,主要规划建设12万吨/年电石乙炔、3×10万吨/年1,4-丁二醇(BDO)、3×24万吨/年甲醇制甲醛、28000Nm3/h天然气制氢装置,建设周期为27个月。

  据悉,新疆中泰金晖科技有限公司为新疆金晖兆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晖兆丰”)全资子公司,金晖兆丰为中泰化学的控股子公司,已依托新疆拜城县丰富的煤、盐、石灰石等资源建成投产130万吨/年焦化、180万吨/年洗煤、100万吨/年水泥、2×350MW自备动力热电厂及8.8万吨/年LNG,目前正在建设75万吨/年电石项目,预计于7月建成。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