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柏斯托公司的可持续甲醇项目将获得欧盟资助
2022-07-18 13:58:27

欧盟创新基金已将位于瑞典Stenungsund的独特的可持续甲醇生产设施Project Air选为17个大型绿色科技项目之一,将获得超过18亿欧元的资助。Project Air是柏斯托、Fortum和Uniper的合作项目,已经申请了9700万欧元,预计总投资将超过2.3亿欧元。其目标是在2026年之前开始大规模生产。

Project Air改变了化学工业的游戏规则,从化石原料转向回收和生物基原料,从而使可持续的化学产品进入大量的行业和终端产品。在满负荷生产时,它将在今天的水平上减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近50万吨,相当于瑞典目前排放量的1%。

“创新基金的决定表明,‘Project Air ’是未来对气候的一项重要投资。这对柏斯托公司、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决定,因为它在我们整个价值链中创造了更多的可持续化学产品。” 柏斯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n Secher说,“化学工业需要碳,但必须是非化石碳,而且它们必须被投入到循环流动中,这样我们就能摆脱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了。”

Project Air是基于现有技术在大规模工业应用中的创新使用。为了生产可持续的甲醇,该设施利用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从柏斯托正在进行的业务中回收的其他残留物,以及来自新的专用工厂的沼气和来自新的大型电解工厂的氢气。

Project Air将建在柏斯托在Stenungsund的现有设施内,以加强区域化工产业集群Hallbar Kemi 2030。Project Air产生的可持续甲醇将被用于生产化学产品,而这些产品又被用于多个行业和企业的各种应用中。它最终将使数以千计的终端产品更具可持续性,从手机屏幕、油漆到我们衣服上的织物。Project Air回收了本来会留在地球大气中的碳原子。

Project Air是创新基金授予的17个项目之一,总额为18亿欧元。Project Air背后的财团现在进入了赠款协议的准备过程,该过程将在第四季度完成。项目的设计和设施的规划正在同步进行。
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