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龙蟠科技、宁德时代联合布局碳酸锂
2022年18期 发行日期:2022-09-19

9月7日,龙蟠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与唐山鑫丰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鑫丰锂业”)、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宜春时代新能源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春时代”)和宜丰时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丰时代”)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同时,龙蟠科技、唐山鑫丰锂业和宜春时代三方拟就3万吨/年碳酸锂项目开展合作。

该项目将由宜丰时代负责具体实施。为此,龙蟠科技与唐山鑫丰锂业同意按照协议约定的条款与条件,受让宜春时代合计持有的宜丰时代71%的股权。各方同意于本次交易涉及的过户手续完成后按其各自的持股比例向宜丰时代实缴出资共计2亿元,其中,龙蟠科技实缴出资1.22亿元、宜春时代实缴出资5800万、唐山鑫丰锂业实缴出资2000万元。

碳酸锂是锂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之一,三方就生产碳酸锂达成业务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提高公司供应链稳定性,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