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中国石油拟划转1%公司股份至中国石化
2022年18期 发行日期:2022-09-19

 9月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发布公告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公司18.3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划转给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集团”)。此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更。

 中国石油于2022年9月5日接到其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转来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无偿划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的通知》,为加强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石化集团战略合作,优化公司股权结构,中国石油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其持有的中国石油1830210000股A股股份(占中国石油总股本的1%)划转给中国石化集团。

 本次无偿划转前,中国石油集团持有中国石油148933827108 股A股股份,占中国石油总股本的81.38%,中国石化集团未持有中国石油的任何股份。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中国石油集团将持有中国石油147103617108 股A股股份,占中国石油总股本的80.38%;中国石化集团将持有中国石油1830210000股A股股份,占中国石油总股本的1%。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中国石油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