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23.7亿!宁夏煤业10万吨EVA项目正式开工,部分用于生产光伏料
2022-09-28 15:40:34

9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宁夏煤业公司10万吨/年EVA项目作为项目之一正式开工。

据了解,EVA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23.7亿元,利用烯烃二期富裕的乙烯和公用工程,生产涵盖光伏胶膜、电缆料、发泡鞋材、热熔胶、农膜等多个领域的EVA产品。项目实施后,乙烯需求量将增加,可增加石脑油加工量,既可解决烯烃二期项目乙烯装置不平衡的问题,也可解决各工艺装置负荷不平衡问题,同时可实现聚乙烯产品的差异化和高端化,促进聚烯烃产业纵深发展。

下一步,宁夏煤业公司将以EVA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MTP工艺技术升级改造等项目,孵化α-烯烃等四条产业链,积极打造智慧化工,推动煤制油化工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

宁夏煤业10万吨EVA项目介绍

9月8日,该EVA项目进行环评文件受理。从环评文件中获悉,项目主要建设10 万吨/年 EVA 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计划2025 年 12 月投产,拟采用埃克森美孚的釜式法工艺,主要原料为来自烯烃二期项目的乙烯及外购的醋酸乙烯,辅助材料主要有异丁烯、正丁烷、异构烷烃类溶剂油和异十二烷溶剂。

该项目共生产 9 个牌号的 EVA 产品,其中牌号UL2528产品可用于生产光伏料,产能为1万吨/年,其VA含量为27.5%。
来源:烯烃及高端下游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