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三友化工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2022年19期 发行日期:2022-09-30

三友化工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9月20日,三友化工发布公告称,拟投资1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唐山三友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发展海洋精细化工项目的实施主体。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为推动三友化工“三链一群”产业发展计划的实施,积极对接曹妃甸化学园区石油化工、煤化工产业。“三链一群”产业发展计划,即构建“两碱一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链、精细化工产业链、新能源新材料“双新”战略产业集群产业布局。

  对于发展曹妃甸精细化工产业链的具体规划,三友化工表示,“十四五”期间,将以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为核心,配套氯下游高端新材料、功能性树脂等精细化工产品项目,基本达到氯平衡。“十五五”期间,将根据市场及周边配套项目实施情况,择机扩建25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谋划氯下游、氢下游高端新材料、功能性树脂等精细化工产品,保障氯平衡,远期发展氢能产业链;择机配套发展或参与园区热电联产项目。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