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试生产
2022年21期 发行日期:2022-11-01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试生产

  10月26日,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常减压装置Ⅱ成功引入原油,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投料开工试生产阶段。

  常减压蒸馏装置Ⅱ是该项目的龙头装置,设计加工能力1000万吨/年,年开工时数8400小时,装置设计弹性60%~110%,设计运行周期为四年一大修。装置采用高真空减压深拔技术,为下游连续重整、航煤加氢、柴油加氢等装置提供原料;同时,采用窄点技术优化换热网络,充分利用装置余热,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

  该项目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炼化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可全部加工劣质重油的炼化基地,与同等规模的炼化企业相比产品附加值可提高25%、能耗降低15%左右。依托良好的原油适应性,年加工原油2000万吨,可生产乙烯产品120万吨、芳烃产品260万吨,对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实现炼化业务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