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凯赛生物投产生物法癸二酸项目
2022年21期 发行日期:2022-11-01

凯赛生物投产生物法癸二酸项目

  近日,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赛生物”)4万吨/年生物法癸二酸项目成功投产。

  项目采用的生物法癸二酸产业化技术由凯赛生物开发完成。该技术解决了化学法癸二酸技术原料严重依赖蓖麻油进口的问题,还具有转化过程条件温和、环境友好、成本大幅降低且产品纯度提高等优势。

  相比于化学法,生物法癸二酸的产品熔点提升了0.5℃。产品色号仅为化学法癸二酸产品的1/3~1/2,灰分值仅为化学法1/10,全球变暖潜值(GWP)比化学法减少22%。

  据了解,生物法癸二酸项目的投产是继生物基戊二胺、系列生物基聚酰胺产业化之后,凯赛生物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截至目前,凯赛生物已在山东金乡、山西太原等地拥有3个生产基地,产品产能和供应稳定性得到提升。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