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康菲石油与中国海油启动蓬莱油田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2022年22期 发行日期:2022-11-16

康菲石油与中国海油启动蓬莱油田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11月6日,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正式启动蓬莱油田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该项目作为双方绿色能源开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中国最大的在产海上整装油田——渤海湾蓬莱油田供应风电,有效降低油田作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及作业成本。

  该风电项目拟安装4台风机,总装机容量为34 兆瓦,风机通过海底电缆与中心处理平台连接,将升压后的电能输送至油田电网系统。全容量满发并网后,该项目预计可以满足蓬莱油田30%以上的用电需求,年平均二氧化碳减排量可达数万吨,积极助力蓬莱油田实现气候及环保目标。

  除海上风电之外,两家公司也在密切评估岸电、碳捕集与封存技术(CCS)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等商业机会的可能性,力争帮助蓬莱油田实现净零排放愿景,助力中国实现能源保障、可持续发展及“双碳”目标。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