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东景生物60万吨/年铁钼法甲醛装置投产
2022年23期 发行日期:2022-12-02

东景生物60万吨/年铁钼法甲醛装置投产

  近日,科莱恩宣布,该公司催化剂与工艺技术部门与无锡熙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熙源”)在甲醛可持续生产技术领域的合作再添硕果。由无锡熙源总承包的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60万吨/年铁钼法甲醛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产出醇、酸双低的合格甲醛产品,用于其30万吨/年1,4-丁二醇(BDO)装置。

  据悉,该项目基于无锡熙源开发的独特的铁钼法甲醇氧化制甲醛工艺技术,采用了备受业界认可的科莱恩FAMAX系列甲醛催化剂和EnviCa尾气净化催化剂,是中国首套、也是目前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铁钼法甲醇氧化制甲醛生产装置,此次成功合作也标志着双方在铁钼法甲醛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

  科莱恩表示,与传统的银法甲醛生产工艺相比,铁钼法甲醛技术工艺效率和选择性得到显著提高,实现了更具效率和可持续性的甲醛生产。与传统的催化剂相比,该催化剂的特殊空心圆柱形状设计可降低催化剂床层中10%~15%的压降。这种特殊设计使生产商能够在同等工厂产能条件下灵活地降低能耗,或同等能耗条件下提高产能。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