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宝丰能源内蒙古“绿氢+”煤制烯烃项目正式获批
2022年23期 发行日期:2022-12-02

宝丰能源内蒙古“绿氢+”煤制烯烃项目正式获批

  11月24日,宝丰能源发布《关于内蒙300万吨/年烯烃项目获得环评批复的公告》。据公告显示,2022年11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下发《关于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260万吨/年煤制烯烃和配套40万吨/年植入绿氢耦合制烯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标志该项目正式获批。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图克工业园区,创新采用绿氢与现代煤化工融合协同生产工艺,建设300万吨/年烯烃,其中40万吨/年是通过配套建设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用绿氢替代煤制氢,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规模化用绿氢替代化石能源生产高端化工产品的项目。

  项目总投资4781137万元,计划用18个月建成投产,届时宝丰能源烯烃产能将超翻番,总规模将达到520万吨/年,将建成全球单厂规模领先的“绿氢+”煤制烯烃产业基地。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