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承诺没有改变
2023年1期 发行日期:2023-01-04
作者:■ 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林博

刚刚过去的2022年虽然遭遇疫情多发、市场总体环境偏弱等不利因素,但对于瓦克中国来说仍然是非常成功的一年。得益于公司强大的产品组合完美契合了中国加速向低碳发展的趋势,继2021年创下历史销售记录之后,瓦克大中华区2022年销售额有望再攀新高,多晶硅和有机硅等业务部门都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与此同时,公司规模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尽管中国经济因疫情受阻,但总部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承诺没有改变。

成功收购山东硅科股权

  2021年10月,瓦克宣布收购中国特种硅烷生产商山东硅科新材料有限公司60%的股份。山东硅科的主要产品有机功能性硅烷是高效胶粘剂、密封胶、涂料和复合材料的重要成分。在获得了政府监管部门的批准,并通过了反垄断审查之后,瓦克于2022年5月顺利完成了此项1.65亿欧元的收购交易。通过与硅科的合作,我们进一步扩大了瓦克为中国提供的高性能特种产品种类。

南京扩产项目稳步推进

  2022年瓦克南京聚合物扩产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目前新建的VAE乳液反应器已进入试车阶段,可再分散乳胶粉喷雾干燥设备也将按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投入运营。这两套投资1亿美元的新设备将是全球同类设备中规模最大的生产设施,届时,瓦克在华聚合物产品的产能将增加一倍多,新增产能可以确保我们满足未来中国市场对环保型干混建材日益增长的需求。

CEO访华,看好未来发展,继续投资中国

  2022年11月4日,作为德国商界代表团的成员之一,瓦克化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达(Dr.Christian Hartel)博士随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贺达于2021年5月接任瓦克集团总裁兼CEO,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是他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他表示,“中国是瓦克全球最大的单体市场,也是瓦克集团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石。我们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瓦克强大的产品组合也完美契合了中国加速向低碳发展的趋势。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瓦克将继续投资中国市场。”

  展望2023年,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预计中国经济将逐渐恢复增长,市场活力也将进一步释放。2023年也是瓦克在华30周年,我们一方面将继续加大可持续产品的研发,以期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将抓紧南京和张家港扩产项目的推进,与我们的客户一起,为中国民众不断提高的生活品质和中国的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