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共创工业生态圈,共筑可持续未来
2023年1期 发行日期:2023-01-04
作者:■ AVEVA剑维软件中国区总经理 万世平

中国工业正在进行数字化和低碳化双转型,数字技术与应用场景进一步深入融合。2023年,AVEVA剑维软件(以下简称“剑维”)将继续携手生态圈协作创新,激发工业创造力,让绿色数字技术切实扎根于工业场景,共筑可持续发展未来。

  中国工业界需要有一个非常丰富的、开放的生态圈或者生态合作伙伴系统,一起为中国用户增值赋能。

强强联合,实现价值放大

  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越来越复杂,依靠一家厂商单点突破显然不能适用。而且,每个企业在各个阶段的需求不尽相同,需要的专业能力和技术应用迥异。一个开放、共享的生态圈可以融合各自的优势,满足不同行业在不同阶段的数字化需求。

  剑维在中国区已拥有超过100家合作伙伴,并仍在不断壮大。剑维与施耐德电气共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持续发展价值的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剑维涵盖工程建设、生产运营和资产绩效三大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拥有成熟的技术以及支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丰富实践。两者相结合,可以充分满足客户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为客户带来巨大增益。

  比如,两家公司合力为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部署了数字孪生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全面洞察与分析工厂生产运营的各个环节;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可视化等技术,挖掘数据价值,实现全流程的监测、预警和优化,在优化生产的同时,提高运营的效率。2023年,双方将不断完善数字孪生等解决方案,利用先进的、基于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项目,促进创新,助力企业数字化和低碳化双转型。

共创共赢,拓展应用行业的广度和深度

  合作伙伴生态圈像是一个“百宝箱”,可以激发无限的可能性。剑维的生态圈伙伴拥有多样化的核心能力和技术,从咨询、销售、服务到支持。这有助于借助各家的资源,拓展不同领域的应用,并将应用扩展到更多的流程和场景。

  剑维为合作伙伴提供多维度的支持与资源,共同推动不同场景的企业用户加速其数字化转型进程。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生态圈的共同努力已在不同行业结出丰硕成果。合作伙伴在石油石化、化工、电力、船舶、制药、造纸、冶金、水务和电子半导体等行业,持续推进AVEVA 剑维软件软件产品的应用,并在多个大型项目中采用了AVEVA 剑维软件的应用解决方案。

灵活赋能,加速创新成果转化

  2022年第四季度起,AVEVA剑维软件生态圈合作伙伴可以采用AVEVATM Flex 订阅方案,灵活访问、部署和管理工业软件产品组合。

  任意数量和任意产品组合的灵活性,极大的提高了客户软件资产利用率。凭借 AVEVA Flex 订阅方案,客户可以消除传统软件采购时常遇到的障碍,将紧张的资本支出(CAPEX) 资金预算分摊至运营费用(OPEX)预算,在减轻预算压力同时,更快实现投资回报。相信在2023年以及未来,将有更多的生态圈伙伴受益于此。

  AVEVA剑维软件始终秉承生态共赢的合作理念,持续强化与生态圈合作伙伴的创新联合,不断拓展全新的业务模式。新的一年,AVEVA剑维软件通过构建更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为中国工业界创造新价值,斩获新商机。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