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暹罗水泥大手笔投资助力脱碳
2023-01-11 10:21:00

  近日,泰国最大的化工材料综合企业暹罗水泥集团(SCG)表示,该公司将在2023年至2027年,投资1000亿泰铢,以可再生能源等环境相关业务为重点,推进包括目前主营业务的建材、化学品在内的脱碳化,加快向循环型企业转型。

  其中,SCG将加强环境领域的投资,包括光伏发电和电动汽车锂电池部件的制造。在光伏发电业务方面,计划到2027年将其发电装机容量扩大到3000兆瓦,约为目前的15倍。

  SCG表示,之所以发展循环性业务,是因为以目前的业务结构难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其支柱产品水泥和石化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大量温室气体,而全球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投资者的眼光也越来越严。

  目前,SCG已经制定了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并致力于开发减少影响环境的产品。2022年9月,该公司与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开展合作,实施了一项验证实验,对其物流网络运行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实施可视化监测管理。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