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马斯达尔推进绿氢产SAF认证
2023-02-06 14:12:00

  近日,由阿联酋马斯达尔公司、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德国西门子能源公司和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组成的联盟宣布,马斯达尔公司主导,企业联盟合作的绿色氢气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许可认证工作计划正在推进,联盟将认证甲醇生产SAF的新技术路径。该企业联盟表示,新技术路径将为全球生产SAF提供另一种选择,帮助航空业脱碳。

  自2021年1月以来,马斯达尔为首的企业联盟已经完成了对技术供应商、可行性研究和概念设计的一系列评估,同时与监管机构就合规问题密切合作。目前,这个联盟已将甲醇制航空燃料的路径作为其选择的技术路线。该路径的各个组成部分都是成熟技术,但缺乏集成。此外,乙醇制航空燃料合成石蜡煤油路径已于2016年通过认证,符合国际航空燃料标准。

  SAF可以作为一种临时燃料,无需改装现有的存储和加油基础设施、飞机或发动机。企业联盟称,在全球范围内逐步采用SAF将有助于显著降低航空运输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