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铜化新能源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开工
2023-02-07 13:25:43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当阳坝陵工业园举行。被列为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安徽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化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在当阳正式开建。

  该项目一期主要建设28万吨/年精制磷酸装置等,二期计划建设15万吨/年磷酸二氢锂和20万吨/年磷酸铁锂生产装置,三期主要产品为电子级磷酸、电池用磷酸盐、反应型阻燃剂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70亿元,利润18亿元,铜化集团也将成为全国第二大精制磷酸企业,为宜昌市加快建设世界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和核心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该项目于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6月建成。其中,28万吨/年精制磷酸装置由铜化集团旗下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国化工)投资,湖北徽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据悉,湖北徽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六国化工全资子公司,位于当阳市坝陵化工园清平河片区。

  铜化集团总经理徐均生表示,该项目将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最优化的工程设计,努力打造成为宜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