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江西印发氢能中长期规划
2023年3-4期 发行日期:2023-02-17

江西印发氢能中长期规划

  日前,《江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3~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江西省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1000吨,氢能产业总产值规模突破300亿元。2026—2030年,全省电—氢及氢—电系统综合能效显著提高,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氢储能、氢冶炼、绿氨等示范应用广泛开展。2031—2035年,氢能产业局部取得重大突破并形成国内领先优势,可再生能源制氢基本实现市场化。

  《规划》从稳妥探索氢能示范应用、统筹氢能产业设施布局、加强氢能产业技术创新、完善氢能发展管理体系四方面提出了15项具体任务。

  具体来看,在经济性可承受的基础上,以化工、炼化等高耗能行业为重点,探索利用氢能替代化石能源提供高品质热源,有效扩大工业领域能源消费清洁替代,实现产业再电气化和深度脱碳。鼓励基于可再生能源和绿氢的“零碳新工业”“零碳产业园”建设。支持现有用氢较为集中的石化和化工项目有序实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S)“蓝氢”和可再生能源“绿氢”替代,支持合成氨、合成甲醇等传统化工企业新增电解水制氢装置或新建绿氢化工项目,实现绿色化工示范。

  《规划》还明确了副产氢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和多种清洁制氢、氢储运和加注设施、氢能装备制造等氢能产业发展布局的重点项目。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