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伊泰集团千吨级费托合成α-烯烃装置开车成功
2023年15期 发行日期:2023-08-04

伊泰集团千吨级费托合成α-烯烃装置开车成功

  近日,内蒙古伊泰集团千吨级费托合成α-烯烃分离提纯示范装置在鄂尔多斯伊泰化工有限公司开车成功,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的1-戊烯、1-己烯、1-庚烯、1-辛烯等α-烯烃产品,标志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费托合成α-烯烃分离提纯关键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1-戊烯、1-庚烯等高纯度奇数碳α-烯烃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技术由伊泰集团联合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和设计,以煤基费托合成油为原料,经高效分离,得到高纯度的单碳α-烯烃产品,工艺技术路线国际首创,已申请国际PCT发明专利4件,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0余件。

  煤基费托合成高纯度α-烯烃产品的研发成功将极大促进国内高端塑料、聚乙烯弹性体、全合成润滑油、高碳醇、表面活性剂等下游新材料和精细化学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有效实现煤制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助推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转型升级。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