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三友化工拟投建烧碱等项目
2023年15期 发行日期:2023-08-04

三友化工拟投建烧碱等项目

  7月19日,三友化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唐山三友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拟依托曹妃甸大港口、国家石化基地等优势,在曹妃甸工业区化学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烧碱等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9.62亿元,占地499亩,主要新建年产4万吨氯化亚砜、年产5万吨氯乙酸、年产9.8万吨烧碱项目生产装置,与生产装置配套的全部辅助设施及公用工程设施、厂前区等。

  三友化工认为,在曹妃甸区建设烧碱项目,强化氢气资源综合利用,推进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三化”融合发展是公司加快推进“三链一群”产业布局、加快发展精细化工产业链布局的重大举措。氯化亚砜、氯乙酸属公司氯碱产业下游产品,可发挥自身化工产业基础优势,将公司主业向高端延伸发展。另外,三友化工表示,项目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符合市场需求,有利于打造新的利润增长极。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