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长鸿高科和盘锦晟腾拟设合资公司
2023年17期 发行日期:2023-09-01

长鸿高科和盘锦晟腾拟设合资公司

  近日,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鸿高科”)发布公告称,拟和盘锦晟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锦晟腾”)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盘锦长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长鸿高科出资2.25亿元,盘锦晟腾出资2.75亿元,分别对应持有45%、55%股权,共同研发光伏聚烯烃弹性体(POE)胶膜的改性替代材料及其生产工艺,以及氢化丁腈橡胶(HNBR)及其生产工艺。

  根据测算,2025年光伏POE胶膜改性替代材料和HNBR对应的市场空间预计分别为115亿元和94亿~112亿元。为适应新材料国产替代的发展需要,把握下游新能源汽车、光伏太阳能等国家级重点产业的应用需求,长鸿高科此次联手盘锦晟腾,剑指光伏POE胶膜和HNBR。

  据悉,长鸿高科此次与盘锦晟腾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旨在为光伏POE胶膜改性替代材料及HNBR等高端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提供独立的合作性平台,拟共同发挥双方业务优势,为合资公司在相关材料国产替代的可行性层面提供资金、技术、人力、外部合作等多维度支持。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