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新疆“氢十条”发布
2023年18期 发行日期:2023-09-15

新疆“氢十条”发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近日印发《自治区支持氢能产业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氢十条”),支持新疆氢能产业示范区建设,促进新疆氢能产业集聚发展。

  “氢十条”包括支持氢能产业示范区发展、支持企业培育壮大、支持优先配置风光资源、强化金融政策支持、鼓励氢能人才引进培养等10个方面的内容。新疆将从这10个方面给予自治区氢能产业示范区专项支持,加强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多元化应用,鼓励创新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区域经济新动能、新亮点。

  在支持优先配置风光资源方面,“氢十条”提出对纳入示范区的风光氢制用一体化项目,结合实际配置上网风光资源。支持氢储能参与调峰。风电、光伏发电配置制氢、储氢项目原则上等同于配置储能。此外,“氢十条”还提出鼓励物流、自卸、牵引、环卫、旅游、通勤等领域车辆新增或更换为氢燃料电池汽车。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通城市氢燃料电池客车班线、物流走廊等示范线。鼓励企业配置重卡等氢燃料电池汽车。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