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国家能源局:第四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申报
2023年23期 发行日期:2023-12-01

国家能源局:第四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申报

  11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申报工作的通知》指出,对填补国内空白、打造世界首台(套)领先优势、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成套、整机设备及关键零部件予以鼓励和倾斜。鼓励重型燃气轮机、变速抽水蓄能、特高压关键组部件等重大技术装备,申报不同批(次)首台(套)示范,通过工程应用促进技术装备优化完善和迭代升级,逐步提升自主可控水平。

  申报项目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为导向,重点聚焦先进可再生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安全高效核能、化石能源绿色高效开发利用、新型储能、抽水蓄能、氢能及其综合利用、能源系统数字化智能化、节能和能效提升等方向。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