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12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二乙二醇
2023年24期 发行日期:2023-12-18

  11月国内二乙二醇市场属于后续发力,11月下旬进入坚挺行情。11月内上半段下游采买量不足,市场情绪变化更多跟随需求表现,现货趋弱僵持,改善不易,难言参与行情。进入中下旬,二乙二醇在无核心利空状态下贸易商试探转为向上操作,为主动寻求变化,该操作下催生一部分下游跟进行情变化备货。11月下旬进入发力阶段,尤其11月底交割期市场博弈中重心依旧偏强,短时价格变化调整相对迅速,涨跌消化速度较快,多头情绪占上风,操作心态较为坚挺,下游判断中跟进市场变化,正常采买。总体来看,11月二乙二醇以基本为考量,外部因素影响有限,在基本面平衡状态下寻求突破并进一步加深行情。

  后市分析

  12月国内二乙二醇市场保持偏强走势下或先消化涨幅,有继续上探意向,但出现11月类似涨幅不易。二乙二醇基本面短时依旧为动态平衡阶段,月内后半段码头供应量或因船期阶段性少于需求量,供需预测差值对市场提供偏强支撑,不过持续涨幅下需考量下游跟进情况,另外油价变化及其他外部因素参考性仍较低。预计12月主流市场现货或在5450~5700元/吨运行。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