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天津锦晖生物科技超级高纯试剂项目在天津南港开工
2024-03-25 12:54:33

近日,天津锦晖生物科技公司2.8万吨超级高纯试剂项目在天津南港工业区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天津锦晖生物公司于2022年正式成立,并投资4.8亿元在天津南港工业区建设公司首个生产基地暨锦晖生物南港2.8万吨超级高纯试剂项目。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98亩,建筑面积4.4万平米,年产各类试剂、电子化学品、药用辅料等4000余个品种共计2.8万吨,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50人,年纳税8000余万元。


2022年,为了解决现状,在各方的帮助和支持下,天津市环境治理业商会会长单位,与天津市化学试剂协会旗下八家龙头企业携手展开合作,正式成立了天津锦晖化学试剂公司,落地整合了天津化学试剂行业70%的产能与市场资源,着手建立北方最大的化学试剂生产研发基地。项目落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生产规模最大,品类资质最全,科技实力最强的化学试剂联合企业。


在我国工业化进程正在不断深化,化学试剂需求量逐年增高,但产能短缺却越发严重,这让大量的进口产品控制了国内市场,在关键的国防和电子,医药领域,国外企业通过封锁高端试剂的供应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卡脖子”问题。


据悉,此项目落成后,进一步深度整合试剂行业,将散落于天津的零散企业团结起来,使企业走上一条规范化,规模化,科技化,科学化的发展道路。同时为社会各界消除部分由零散企业所带来的安全环保隐患。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