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携手特步共推舒适科技 助推聚氨酯业务健康发展
2016年12期 发行日期:2016-06-14
作者:zhoukan2012

  5月26日上午,陶氏化学与国内著名运动时尚品牌特步在厦门携手,共同举办了双方合作签约仪式,将陶氏VORALASTTM聚氨酯记忆材料与特步柔软垫科技(Softpad)正式结合。这是陶氏聚氨酯业务部与客户合作、以陶氏“舒适科技”(Comfort Science)引领消费市场潮流的最新举措,也是首次与中国知名品牌推行联合品牌战略。本刊记者受邀参加此次签约仪式并借此机会对陶氏聚氨酯业务部全球总裁Glenn Wright先生进行了采访。
引领舒适科技新潮流
  与中国知名品牌推行联合品牌战略对于陶氏聚氨酯业务部来说实属首例。陶氏VORALASTTM舒适科技具有贴合、舒适、轻量化、耐用和新潮等五大特色,谈到这五大特色,Glenn Wright先生对本刊记者详细介绍了该科技的更多优势:“产品本身非常环保,气味小,鞋垫的压缩比降低20%,重量也减轻了20%。消费者可以感受到贴合性和耐用性,与特步合作让我们能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谈到与特步的联合品牌合作,Glenn Wright先生表示,这次合作是陶氏首次与中国知名品牌推行联合品牌战略,特步是第一个在运动鞋里运用陶氏“舒适科技”的品牌,所以陶氏对联合品牌的推广倍感兴奋。
持续关注三大领域
  聚氨酯具有多样性和多种性能,所以应用行业广泛,涵盖多个领域。Glenn Wright先生也表示全球聚氨酯市场的发展很有前景,行业的发展速度是GDP的1.5倍到2倍。
  “这很明显是由于材料科学的发展,如果你去建材市场和家电市场,你都能看到它们的应用。还有消费品市场,例如今天我们的舒适科技,让鞋子更贴合更舒适更耐穿,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因此我们将持续投入,提高生产力去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所以我们认为聚氨酯市场是一个成长型和创新型市场。”他对本刊记者补充道。
  陶氏聚氨酯仍然关注行业的三大应用领域,一是建筑保温行业;二是消费者市场,比如与特步的合作;三是工业用特殊品行业,比如复合材料和防水材料等。
乐观应对鞋材加工厂外迁
  随着中国人力成本的增加,很多鞋材的加工厂开始转移到东南亚等人力成本更加低廉的地区,陶氏聚氨酯又是如何应对这一趋势的?Glenn Wright先生认为,除了劳动力成本之外,制造业还应关注资源成本,应对这些成本的变化。对此,陶氏都有相应的全方位策略。他表示,陶氏在全球有非常广泛的资源投入,产品生产线分布在全球各地,在亚太区拥有45个生产基地。
  Glenn Wright先生还说道:“我们很重视中国市场,把研发中心设在中国上海,客户群体也主要在中国这个区域,所以相信生产基地也应基于这里。我们的策略是以市场为导向,我们重视的是市场在哪里。因此会在区域定位和劳动成本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一向是陶氏的重点战略市场所在,陶氏聚氨酯业务在全球成长最快的区域也是在亚太地区,特别是在中国,其增长率是两位数,增长速度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陶氏也会有更多的投资放在亚太地区,包括中国,来助推聚氨酯业务进一步的成长。
  
  陶氏与特步的此次合作是双方技术和产品的珠联璧合,双方对未来的合作都有着美好的期许和愿景。在未来,陶氏聚氨酯业务部期待与更多中国品牌合作,把创新的解决方案带给中国消费者,让消费者享受科技带来的健康舒适生活。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