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聚氨酯应用于绿色能源看点多
2019年18期 发行日期:2019-09-12

    朗盛(LANXESS)在9月5—7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聚氨酯展览(PU China 2019)上展示了多款聚氨酯针对绿色能源行业的最新应用,如光伏发电、海上风电、核能等。
  聚氨酯切割辊是朗盛在光伏发电应用中的重点突破。朗盛提供性能稳定的聚氨酯预聚体用于生产光伏切割辊,其具有优异的耐磨性、抗刮性、坚韧度、长寿命与高负载性能,能够适应严酷的环境。胶辊可以在长时间运行时保持性能、尺寸的稳定,使得切割成型的硅片厚度均一、成品率高、品质稳定。
  朗盛带来的另一大明星产品电缆保护管是为满足海上风能发电的需要而开发。朗盛浇注的电缆保护管具有显著的防磨损、防撕裂、防水解和耐腐蚀功能,极大地延长了电缆使用寿命。朗盛聚氨酯系统生产的高品质弯曲限制器、弯曲加强器、立管等,关注到了油管、线缆的每一处固定。通过聚氨酯材料制成的电缆弯曲限制器,具有密度低、不易腐蚀、定位准确等优点;使用过程中,由至少两节弯曲限制器模块相互咬合组成的链状结构能够限制电缆整体的曲率半径,严格保证海缆的合理固定和安全工作。
  在核能领域,朗盛提供的低游离聚氨酯预聚体所喷制的高强度、高耐磨、耐腐蚀、粘结强度高、高耐温的涂层,为重水反应堆包织了牢固的护盾,保护重水反应器可长达20年以上。而且,聚氨酯材料本身兼具一定的防辐射能力,是核能开发过程中稳定可靠的选择。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