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聚氨酯材料助力5G通信塔建设
2019年19期 发行日期:2019-09-26

聚氨酯材料助力5G通信塔建设
    聚氨酯(PU)材料在5G中的应用近来受到广泛关注,尤以巴斯夫(BASF)Elastolit?誖聚氨酯创新材料解决方案助力中国部署5G网络建设为典型。    
    安徽汇科恒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采用Elastolit?誖材料建成60座通信塔,分布于北京、黑龙江、江西、苏州等多个省市。相比于传统混凝土或钢基材料,采用Elastolit?誖制成的通讯塔质量更轻,即使在偏远地区也可快速安装,并能够抵御大雪和强风等恶劣天气。Elastolit?誖材料具有耐锈和耐腐蚀特性,所需维护量更小,由其制成的通讯塔较传统钢塔更具成本效益。除通讯塔外,Elastolit?誖也用于制造电线杆。
    巴斯夫亚太区特性材料部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Andy Postlethwaite)表示:“5G基站承载着传输设备和天线,必须要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保持强韧。采用巴斯夫PU复合材料制成的35米高通信塔重约1500至1800千克,其断裂强度是自身重量的十倍。”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