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先进气化技术引领煤化工发展
2019年19期 发行日期:2019-09-26

    空气产品(Air Products)在近日举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上,展示了水煤浆气化(原GE气化)和粉煤气化(原Shell气化)技术。
    水煤浆气化技术是由煤、石油焦和重油等碳基原料生产氢气和一氧化碳的工艺过程。在本行业率先实现了工业化和大型化,仅在中国就有超过200台气化炉,在神华、中煤、陕煤、中天合创等大型项目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利用辐射式废锅(RSC),气化岛能通过从合成气中回收热量产生大量的高压蒸汽。此外,该技术还拥有灵活的压力等级,以及业内最高的气化压力(87barg),可以更好地匹配下游的压力需求,实现等压合成,有效降低能耗。该技术热量回收方式高效,不管是固体气化、油气化还是天然气部分氧化,都可以提供激冷或废锅的解决方案。工艺流程简洁,同等配置下在气流床气化炉中投资成本低,操作简单可靠。
    空气产品的粉煤气化技术引领着干粉输送、多烧嘴、旋流场、水冷壁、干法除尘等多个领域的发展方向。该技术具有煤种适用面宽、碳转化率高、合成气成本低及可靠性高的特点,为客户带来成本和效益的优势。最近一年,该技术已经为国内两个项目提供了每天2000吨和3000吨进料的激冷设计,为新加坡和印度提供了石油焦和高灰分煤炭的废锅流程设计,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