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多项高性能塑料添加剂将亮相2019 K展
2019年20期 发行日期:2019-10-15

   2019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塑料及橡胶展(2019 K展)将于10月16—23日举办。多项高性能塑料添加剂将亮相本次会展。
  作为电子、汽车和工业等应用领域的首选材料,聚酰胺树脂和耐高温工程塑料需要经常在高温条件下加工,如何保持色彩鲜艳度成为了一大难题。美利肯(Milliken)将在K展上展示的KeyPlast RESISTTM系列着色剂完美解决了这一难题。该系列着色剂专为聚酰胺、聚酰亚胺、PBT 聚砜、聚醚醚酮、聚苯醚以及其他高温树脂以及合金设计,其在非填充、玻纤增强、阻燃级的尼龙6、尼龙66、尼龙46以及其他高温塑料中都非常稳定。新系列产品颜色鲜艳,性能稳定,主要颜色有橙色、黄色、红色、蓝色和绿色等,可以满足客户的期望。此类着色剂具有较高的纯度与出色的耐光、耐候性能,在高温高热和化学还原法等常见的高性能聚合物加工条件下,依然能够保持稳定的性能。
  科莱恩(Clariant)将在本次会展上介绍科莱恩的HYDROCEROL®化学发泡剂(CFAs)。HYDROCEROL®化学发泡剂应用于包括宝马3系和5系在内的几乎所有宝马汽车的仪表板中。使用这种添加剂不仅能减轻仪表板的重量,还能提高机械性能,比如抗弯强度。
   在加工过程中将HYDROCEROL®添加到塑料中,HYDROCEROL?誖将被高温激活并释放气体。这种气体在仪表板内部形成多孔泡沫结构。由于气体取代了聚合物,生产一个合格的仪表板将消耗更少的塑料。HYDROCEROL®还具有其他加工优势。与传统的成型技术相比,HYDROCEROL®不需要使用保压压力来发泡。由于生产周期更短,所需合模力更小,因此节省了能源。
  科莱恩的欧洲汽车市场部门负责人Laura Carrillo解释道:“根据已经发布的报告,宝马使用我们的HYDROCEROL®,能够将仪表板的重量减轻20%。每减少一公斤汽车重量,都会有助于降低燃料消耗,从而减少向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碳。”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