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石墨烯导热膜满足5G产品更高热通量需求  
2020年16期 发行日期:2020-08-19

石墨烯导热膜满足5G产品更高热通量需求  

    8月11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研制出目前全球导热率最高的石墨烯导热膜,已经进入中试阶段,性能可以完全匹配5G产品更高热通量的需求。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研发出高性能燃料电池双极板。

    去年以来,该公司通过与清华大学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生产出目前具有碳材料最高科技水平的气相沉积石墨烯,进而研制出石墨烯导热膜。其导热率比市场同类型产品提高了3~4倍,且厚度可任意控制,单膜达上百微米,可将5G电子产品芯片产生的热量迅速转移,实现均热。

    据介绍,该公司石墨烯导热膜已经中试成功,将于2021年投入工业化生产。预计项目一期可实现10万平方米的产能规模,年产值4000万元;二期计划建成50万平方米的产能规模,年产值可达2亿元,助力5G应用快速推进。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