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新型中空碳球纳米反应器提升锂硫电池性能
2020年19期 发行日期:2020-09-30

新型中空碳球纳米反应器提升锂硫电池性能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展出一种单原子锌修饰的中空碳球纳米反应器。该反应器可同时用作锂硫电池正极、负极的基体,提高对多硫化物的催化活性并抑制锂负极枝晶的生长,应用该反应器的高比能锂硫全电池具有高载量、高倍率、长循环的性质。

    该研究针对锂硫电池存在的问题和关键技术瓶颈,发展出原子尺度的、单原子锌修饰的中空碳壳纳米反应器。该反应器具有较高的比表面积、多级的孔结构、良好的亲锂金属表面、优异的催化活性。将其同时应用于锂硫电池的正极和负极,提升了正极对多硫化物的吸附催化转化能力,抑制了负极的锂枝晶生长。该电池在700圈长循环条件下,容量衰减率仅0.015%;在高电流密度条件下,仍有989 mAh/g的比容量。此种中空碳壳纳米反应器的设计策略,为基于转化反应的锂硫电池等高能密度能源器件的设计提供参考。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