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用于钠电池的固态电解质开发成功
2020年21期 发行日期:2020-11-18

用于钠电池的固态电解质开发成功

    近日,瑞士日内瓦大学结晶学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用于钠电池的固态电解质,不易燃且可在室温下工作。

    研究人员介绍,该电池使用的材料是地球上随处可见的钠,而不是锂。该电池的性质将基于电解质的晶体结构,即由硼和氢组成的硼酸盐。由于钠和锂在元素周期表中相距很近,钠的化学和物理性质接近锂,而且随处可见,所以钠是替代锂的一个很好选择。但是钠比锂重,这意味着它很难在电池的电解液中“行走”。

    此前,日本和美国的研究小组发现,在超过120℃的温度下,硼酸盐是良好的钠导体,但对于需要日常使用的电池来说,这个温度过高。

    于是,研究人员开始着手降低传导温度,成功地用硼酸盐作为电解质,在从室温到250℃没有安全问题,而且可以抵抗更高的电位差,存储更多的能量。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