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1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乙醇
2021年1期 发行日期:2021-01-04

  在2020年11月26日~12月25日的统计期内,国内乙醇市场窄幅整理,价格由统计初期的6900元/吨上涨至6930元/吨,整体涨幅为0.4%。

  原料木薯价格松动回调明显,木薯乙醇重拾成本优势。玉米方面,玉米价格弱势运行,国内临储玉米定向投放,市场看涨预期被进一步减弱,基层粮源供应增加,进口谷物也不断到港,市场供应量趋增多,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下,玉米价格出现阶段性回落,但跌幅有限。供需面,下游白酒需求方面没有明显提升,基本以刚需采购为主。化工方面因前期醋酸持续上涨,导致醋酸乙酯生产企业降低负荷,从而对乙醇的需求量也明显降低。国外对消毒类酒精需求处于弱势,所以乙醇下游需求仍然乏力。

  后市分析

  后期来看,原料木薯干价格偏弱趋势,玉米东北产区价格调整空间有限,但下跌有难度。预计后期市场玉米乙醇成本缺乏优势,竞争力下降可能。下游成本压力明显、买盘谨慎。预计近期国内乙醇市场局部可能偏弱调整。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