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山西全面推广甲醇汽车
2021年1期 发行日期:2021-01-04

山西全面推广甲醇汽车

  近日,《加快推进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和全省域推广应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山西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已下发各有关单位开始执行。

  《方案》提出,要支持相关企业完成技术改造,到2021年底,山西省形成年产15万辆甲醇汽车的产能,在太原、长治、运城等重点城市的出租车、网约车等领域推广M100甲醇汽车5000辆,建成甲醇加注站100座以上。力争到2022年底,山西省范围内开展3~5个(条)甲醇汽车示范运营项目(线路),推广应用M100甲醇汽车超过2万辆,全省建成甲醇加注站200座以上。

  《方案》提出五点主要措施,一是加快甲醇汽车制造体系建设。二是推进车用甲醇燃料生产及加注体系建设。三是加快技术创新及标准体系建设。四是在重点领域推广甲醇汽车。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支持政策,加强监督管理和宣传推广。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