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科思创为高校打造健康智慧教室
2021年2期 发行日期:2021-01-19

    1月7日,科思创(COVESTRO)宣布与高端安全板材生产商华洲木业合作,为同济大学智慧教室建设工程提供使用科思创聚氨酯生态板胶黏剂制成的无甲醛板材。这也是科思创首次在全国智慧高校建设领域尝试应用聚氨酯生态板胶黏剂解决方案。

    装饰材料中甲醛含量超标是危害室内环境的重要因素。为了让智慧教室在完工后能迅速投入使用,并保障师生健康,同济大学智慧教室最终选择了使用科思创聚氨酯生态板胶黏剂的无甲醛板材。

    由于传统人造板材制造必须使用以甲醛为原料的脲醛树脂胶合剂,甲醛释放已成为行业痼疾。板材要达到甲醛零释放,必须从胶黏剂这一核心构成着手改变。使用科思创聚氨酯生态板胶黏剂的人造板材不含甲醛和其他VOCs,可实现板材无甲醛。此外,这种板材水解稳定性好、尺寸稳定性佳、强度和工艺操作性表现都相当优异。

    如今,采用聚氨酯生态板胶黏剂为板材黏合剂的华洲无醛添加板材已获得NAF 与 SGS双重国际环保认证。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