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全国首单CCER碳中和服务信托成立
2021年9期 发行日期:2021-05-07

全国首单CCER碳中和服务信托成立

    4月21日,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信托)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发展)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宣布,全国首单CCER(中国核证减排量)为基础资产的碳中和服务信托——“中海蔚蓝CCER碳中和服务信托”成立。

   “中海蔚蓝CCER碳中和服务信托”的交易结构为:海油发展将其持有的CCER作为信托基础资产,交由中海信托设立财产权信托,再将其取得的信托受益权通过信托公司转让信托份额的形式募集资金,最终将募集资金全部投入绿色环保、节能减排产业。从而实现以绿生绿、以绿增绿的绿色能源发展路径。

    该项目是中海信托首单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开展的绿色信托业务,在信托基础资产、交易结构设计与资产管理等方面均有创新内涵,为打造绿色资产支持绿色产业提供了解决方案。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