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氮肥协会确定水溶肥暨高效肥行业工作重点
2021年13期 发行日期:2021-07-05

氮肥协会确定水溶肥暨高效肥行业工作重点

    6月27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在“2021年水溶肥暨高效肥料产业发展论坛”会上作了加快高效肥发展,推进碳减排行动的主旨报告。

    顾宗勤指出,通过发展高效肥提高肥料利用率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下一步水溶肥、高效肥重点要抓好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加大高效肥宣传推广力度。顾宗勤认为,要利用好各种媒体和网络宣传高效肥料,提高社会各界的认识水平。要总结宣传高效肥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在行业内推广。

    二是建设高效肥料研发平台的评价体系。高效肥料创新更要重视学科交叉与融合,更要重视满足农业生产对高效肥产品性能的关键需求。

    三是积极争取政府对高效肥料的支持。要建议有关部门将高效肥料纳入节能产品补贴目录;要建议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尽快出台鼓励高效肥料生产和使用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要向农业农村部争取将液体水溶肥储罐及智能化水肥一体化控制设备纳入农机补贴目录;向发改委、工信部等建议,在项目安排、科研开发、优惠政策等对高效肥给予支持;向肥料登记主管部门建议,简化高效肥登记程序。

    四是做好高效肥的农化服务。顾宗勤指出,做好农化服务是推广高效肥的关键。要向农民推荐合适的用量、合理的施肥时间、正确的施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五是做好高效肥料的质量追溯体系建设。顾宗勤强调,为了防止假冒商品,企业要加快建立高效肥料产品追溯体系,实现产品可追溯,规范化肥市场竞争秩序,让农民用得放心,保障农民正当权益。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