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化工巨头二季度业绩一览
2021年15期 发行日期:2021-08-02

巴斯夫(BASF) 二季度公司销售额为198亿欧元,同比增长56%;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为24亿欧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5亿欧元,主要是由于净收益大幅提升至17亿欧元;自由现金流为18亿欧元,较2020年第二季度提升2.54亿欧元。其中,各业务领域的收益情况分别为:化学品业务领域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91%至34亿欧元;材料业务领域销售额增长75%至37亿欧元;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销售额为24亿欧元;表面处理技术业务领域销售额为59亿欧元;营养与护理业务领域销售额为16亿欧元;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销售额为20亿欧元;“其他”业务领域销售额为7.93亿欧元。


陶氏公司(Dow) 二季度公司每股收益为2.51美元;营业每股收益为2.72美元;净销售额为139亿美元,同比增长66%,环比增长17%,在所有运营部门、业务和地区都有所增长;本地价格同比上涨53%,环比上涨16%,反映出在主要价值链供需基本面紧张的推动下,所有运营部门、业务和地区均有所增长;交易量同比增长9%,所有业务板块均有所增长,其中以聚氨酯为首和硅酮应用,从大流行的影响中恢复需求;股票收益为2.78亿美元,同比增长3.73亿美元,主要由萨达拉和科威特合资企业的聚氨酯和聚乙烯扩张推动。股票收益与上一季度相比上升5400万美元,主要由泰国合资企业推动;本季度股东回报总计7.22亿美元,包括5.22亿美元股息和2亿美元的股份回购。


塞拉尼斯(Celanese) 二季度公司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81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02美元;净销售额为22亿美元;价格和销量分别环比增长18%和4%;经营现金流4.27亿美元和自由现金流3.09亿美元。工程材料和乙酰基产品链业务成功抵消了持续的原材料通胀,推动合并营业利润至5.67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至6.91亿美元。其中,工程材料业务第二季度净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6.82亿美元,主要得益于价格环比上涨7%;乙酰基产品链业务净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14亿美元,环比增长33%,得益于价格和销量的连续增长;醋酸纤维丝束业务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1.38亿美元,价格保持稳定,销量环比增长16%。


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 二季度公司每股收益为2.13美元,下降了4%;公认会计原则(GAAP)净收益为4.77亿美元,下降了3%;GAAP净利润率为19.1%,比上一年下降了300个基点。二季度销售额为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主要由于能源成本转嫁增加了7%,有利的货币增加了4%,定价提高了2%。


康宁(Corning) 二季度公司核心销售额为35亿美元, 同比增长35%,较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17%;核心每股收益为0.53美元,同比增长112%,较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18%;自由现金流为4.71亿美元,同比增长65%。


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 二季度公司销售额为25.11亿欧元,同比增长26%,按恒定汇率计算增长29%;营业收入为3.84亿欧元,同比增长86%;调整后营业收入为3.35亿欧元,同比增长41%,其中不包括确定项目带来的4900万欧元净正面影响,主要得益于巴西流转税和英国养老金收益(2020年同期与转型成本有关的确定项目带来的负面影响为3100万欧元)。


PPG  二季度公司净收入为4.31亿美元;净销售额约为44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5%;摊薄每股收益为1.80美元,调整后的摊薄每股收益为1.94美元;原材料供应普遍受到影响,导致成本出现中高双位数上涨,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5%,并计划采取进一步的定价措施;得益于终端市场需求的强劲恢复态势,销量同比增长24%;有利的外汇折算对净销售额的影响约为6%,约合1.85亿美元,与收购相关的销售额同比增长逾11%。本季度完成了对Tikkurila、W?觟rwag和Cetelon的收购。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