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Stellantis与LG将在北美设立锂离子电池工厂
2021-10-21 14:30:32

Stellantis NV和LG Energy Solution宣布,两家合作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北美生产电池和模块。目前,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

据悉,双方打算将合资企业建立一个新的电池制造工厂,这将有助于推动Stellantis的目标,即到2030年实现其在美国的40%以上的销售额由电动汽车组成。目标是在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该工厂的目标是年产能达到40GW/时。

新工厂生产的电池将供应给遍布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Stellantis组装厂,用于安装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到全电池电动汽车的下一代电动汽车,这些汽车将在Stellantis系列下销售品牌。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今天的公告进一步证明,我们正在部署积极的电气化路线图,并正在履行我们在7月电动汽车日活动中做出的承诺。”“有了这个,我们现在已经确定了Stellantis产品组合中的下一个‘超级工厂’,以帮助我们到2030年实现至少260GW/时的总产能。我们将共同以标杆效率引领行业,并提供点燃激情的电动汽车。”

LG Energy Solu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g-hyun Kim表示:“与Stellantis建立合资企业将是我们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中的一个里程碑。“LGES将利用我们集体的、独特的技术技能和大规模生产能力,将自己定位为为该地区的潜在客户提供电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两家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2014年,当时LG Energy Solution(当时的LG Chem)被Stellantis(当时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选中为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提供锂离子电池组系统和控制装置,业界首款电动小型货车。通过此公告,两家公司希望进一步巩固合作伙伴关系,并继续发挥彼此的优势。

Stellantis计划到2025年在电气化和软件开发方面投资超过300亿欧元,同时目标是在总资本支出和研发支出与收入的比较方面继续比行业高30%。

目前,新设施的位置目前正在审查中,更多细节将在稍后公布。该设施的破土动工预计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进行。 该交易取决于最终文件和惯例成交条件的协议,包括监管部门的批准。
来源:慧正资讯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