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VinylPlus在比利时启动医疗PVC回收试点计划
2021-10-21 14:34:39

一个名为VinylPlus-Med的新项目旨在收集废弃的一次性PVC医疗设备,这些设备将会被回收成新产品,在欧洲销售。该项目由医院、废物管理公司、回收商和PVC行业共同参与,将建立在VinylPlus资助的RecoMed计划(2021年在英国成立的PVC医疗设备回收项目)的成功基础上。该试点项目现已在比利时正式启动。

新冠病毒突出了一次性塑料医疗器械在预防和控制疾病感染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带来了如何正确处理使用后塑料医疗器械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VinylPlus希望能为比利时的医院提供一些帮助。大多数PVC医疗废物是没有传染性的,可以在进行适当分类和收集后被回收。我们渴望在这一关键领域提高PVC的可回收性。”VinylPlus常务董事Brigitte Dero说。

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为非传染性塑料废物建立适当的分类和回收流程。涉及产品包括在非感染性患者身上只使用一次且时间较短的氧气罩、麻醉面罩、导管、IV和透析袋等。

VinylPlus Med将建立一个回收计划,帮助比利时医院将此类清洁且符合REACH要求的PVC废物分类到PVC医疗废物流中。

试点的最初参与者包括欧洲医院、废物管理公司Renei、回收商Raff Plastics以及VinylPlus。这些合作伙伴都位于半径为120公里的范围内,以减少运输距离,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碳足迹。

“循环和创新是行业必须共同做的事情。价值链合作在向循环经济的转型中至关重要。因此,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成为这一可持续发展项目的一部分,使之前被丢弃的PVC重新获得第二次生命。”可再生能源公司销售和营销总监Dries De Pauw说。

Raff Plastics的共同所有者Caroline Van der Perre补充说:“对于Raff Plastics来说,像VinylPlus Med这样的项目很重要,因为我们认为一切都始于良好的收集。像这样的项目对于提高人们的认识和加强在循环性方面的合作承诺至关重要。”

来源:中塑在线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