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科莱恩携手鲁姆斯中标印度首个PDH项目
2021年21期 发行日期:2021-11-01

科莱恩携手鲁姆斯中标印度首个PDH项目

  10月22日,科莱恩(Clariant)催化剂业务单元及其工艺合作伙伴鲁姆斯技术(Lummus Technology)在印度赢得一项重要合同,继续扩大其在PDH市场的覆盖。GAIL(印度)有限公司已决定采用鲁姆斯技术的CATOFIN工艺和科莱恩的定制催化剂建造印度首个PDH工厂。这座年产50万吨丙烷脱氢的生产设施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乌萨尔(Usar),与下游聚丙烯(PP)装置配套集成。该总投资12亿美元的PDH—PP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运营。

  CATOFIN工艺能够在最适宜的反应器压力和温度下进行操作,以实现丙烷制丙烯的最大转化率和选择性,同时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通过使用科莱恩的发热材料(HGM)可进一步提高生产装置的选择性和产量,该创新型金属氧化物产生热量并驱动脱氢反应。CATOFIN凭借其极高的可靠性和生产效率,可带来比其他技术更为优异的年产量。这些性能优势也是GAIL(印度)有限公司在进行国际招标程序后选择CATOFIN技术和催化剂的主要原因。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