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杜邦进行重大战略调整
2021年22期 发行日期:2021-11-15

杜邦进行重大战略调整

  11月2日,杜邦(DuPont)宣布将做出重大战略调整——将以52亿美元收购电子材料制造商罗杰斯,同时计划出售大部分工程塑料业务。

  杜邦表示,该交易的企业价值倍数约为2022年息税折旧摊销前营业利润(EBITDA)估计值的19倍,收购预计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但需获得监管部门和罗杰斯股东的批准。罗杰斯的股东每股将获得277美元现金,相对罗杰斯2021年11月1日的收盘价高出33%,比1个月加权平均股价高出46%。

  同日,杜邦还宣布计划剥离移动和材料部门业务,主要是工程聚合物和高性能树脂业务线,以及杜邦在杜邦帝人薄膜合资企业中的股份。这些业务2021年总收入约为42亿美元,EBITDA约为10亿美元。待售的产品线包括尼龙、聚缩醛、热塑性聚酯和弹性体、乙烯丙烯酸弹性体、部分聚乙烯氟材料以及用于微电路材料的专用厚膜和陶瓷胶带。

  杜邦表示,这一系列举措将加强杜邦在高增长、高利润市场的地位。杜邦将更加关注具有长期稳定增长趋势的行业,如电子、水、防护、工业技术和下一代汽车等高增长行业。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