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环球化工·要刊速览
2021年22期 发行日期:2021-11-15

印度承诺207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11月1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承诺印度到207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他还宣布,到2030年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目标将从450万吉瓦提高到500万吉瓦,目标是满足该国50%的能源需求。莫迪指出,印度占世界人口的17%,但排放量仅占5%。在其他新的承诺中,印度将在2030年前将碳强度降低45%。从现在到2050年,印度预计将减少10亿吨碳排放,到2070年,印度将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截至目前,印度一直没有承诺净零排放的目标,而是选择将重点放在一个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上,同时呼吁发达国家加快对发展中国家的资助努力。莫迪表示,印度希望发达国家尽快提供1万亿美元的气候融资。

埃森哲:化工企业围绕可持续发展的研发支出增加

  埃森哲咨询公司的一名顾问表示,基于近期研发支出的激增,化工企业的资本支出可能会上升。在美国化学理事会(ACC)年度会议期间,埃森哲北美思想领导力和全球资源研究负责人Paul Bjacek表示,化工企业的资本支出通常会在研发支出增加后上升。Bjacek表示,从2020年第二季度到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化工企业的研发支出增长了23%,这些支出中有很多是围绕着可持续性发展的。Bjacek指出,全球化工企业的专利申请恰说明了这一趋势。这些专利中有很多涉及可持续性和能源转型,包括电池、发光二极管(LED)等电光源、复合材料以及光伏和太阳能电池板。

巴西基础油产量继续反弹

  据巴西国家石油、天然气和生物燃料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巴西的基础油产量(主要是API I类基础油) 同比增长22%至6万吨,高于2020年同期的4.9万吨,也高于2019年同期的3.9万吨,较8月份的5.3万吨增加了13%,与7月份的月度最高产量持平。第三季度,巴西基础油总量为17.3万吨,较2020年同期的13.7万吨增长26%,较2019年同期的15.1万吨增长15%。巴西9月基础油进口量为9.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7万吨增长33%,较2019年9月的6.4万吨增长45%,是继2月份(13.8万吨)和3月份(13.5万吨)之后,今年以来的月度第三高。巴西第三季度基础油进口量为24.4万吨,较2020年同期的15.7万吨增长55%,较2019年同期的17.1万吨增长43%。

盛禧奧寻求完全转型为特种材料公司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