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索尔维AddibondTM荣获2021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
2021年23期 发行日期:2021-12-03

  11月19日,索尔维(Solvay)凭借AddibondTM全铝车身粘接铝板表面处理技术,荣获“2021 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在低碳化、轻量化、电气化等趋势下,该技术有助于加强全铝车身结构的粘合效果及其耐久性,减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并提高汽车的回收利用率。

  AddibondTM 技术可供铝材制造商用于加工汽车行业的铝卷,以助力汽车制造商在车身组装过程中加强结构粘合。作为一种水溶性共聚物,该技术可在粘合剂固化后,与铝形成足够耐用的化学键粘合点,并与粘合剂反应,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粘合剂的强度,形成更具抵抗力的组件。此外,该技术支持汽车制造商通过最严格的商业测试,从而实现大量用铝替代钢,显著减轻车辆重量(约 20%)的目标。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