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西湖化学12亿美元收购瀚森环氧树脂业务
2021年23期 发行日期:2021-12-03

西湖化学12亿美元收购瀚森环氧树脂业务

  11月24日,西湖化学(Westlake Chemical)宣布已达成协议,以约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6亿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瀚森公司(以下简称“瀚森”)的全球环氧树脂业务。交易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

  西湖化学表示,该交易将通过在其氯乙烯业务中增加下游涂料和复合产品组合来扩大公司的综合业务,并为公司拓展高增长的环氧树脂市场带来了机会,包括风力涡轮机叶片、汽车轻量化、航空航天和消费涂料等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瀚森的环氧树脂业务总部位于荷兰鹿特丹,制造和开发特种树脂、涂料和复合材料。本次交易包括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的8家制造工厂和五个研发实验室。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中,瀚森环氧树脂业务的净销售额约为15亿美元。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