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宁夏违规“两高”项目年底前清零
2021-12-07 13:14:56

  12月2日,宁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和“两高”项目问题整改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快“两高”项目清查整改。

  一是加快推进“两高”项目分类处置,年底前完成违规“两高”项目整改销号清零;对保留建设的项目,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对暂缓建设的项目,要“一企一策”完善处置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是加快存量“两高”项目节能降碳改造,力争“两高”项目能效水平达到标杆水平,努力推进节能挖潜;对在建项目能效水平进行全面评估,推动能效水平应提尽提。

  三是严格日常监管,完善“两高”项目清单,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全面清理政府补助、金融信贷、建设用地、电价、税收等方面涉及“两高”项目的优惠政策和变相优惠的行为。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紧盯重点县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今年计划完成整改的任务年底前必须完成。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