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新疆蓝山屯河三期10.4万吨BDO项目即将开工
2022-01-28 14:30:45

蓝山屯河是国内BDO龙头企业之一,现有20万吨BDO产能,此外还有10.4万吨在规划中。

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三期年产10.4万吨1,4-丁二醇(BDO)项目目前正在环评阶段,预计今年3月1日开工,距今仅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本期1.4-丁二醇(BDO)项目是在原有一、二期旁扩建,在满足工艺流程的基础上,将主要工艺生产装置与原各工艺装置尽量靠近并集中建设,合理利用厂区内土地。尽力多的依托现有生活、办公等基础设施,集约用地。项目总投资19.6亿元。

项目名称: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三期年产10.4万吨1,4-丁二醇项目

建设地点: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厂区内,各新建装置分散建设于厂区东南部预留用地内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工期:2年

行业领域:能源化工

建设规模:

建设10.4万吨/年14-丁二醇(BDO)生产装置,配套设计能力4.0万吨/年乙快发生装置、12000立方米小时甲醇制氛生产装置、23万吨/年甲醛生产装置,本期所需生产原料电石全部外购。总占地面积34.82hm2。建设总投资为196280万元人民币,工期730日历天。

建设内容:

主要包括1条10.4万吨/年生产线(单BYD反应器、中间罐区粗BYD贮槽及BYD储罐与二期联通,中间罐区1,4-丁二醇(BDO)产品罐2x2000m3,增加丁醇储罐400m3),配套建设一套12000Nm3/h制氢生产装置,设计能力4.0万吨/年乙炔发生装置,23万吨/年甲醛生产装置(新建甲醛储罐3x1000m3)、新建120m3污水预处理系统,以及石灰窑上料系统;炭材存储及输送;碳材立式烘干窑;冷破厂房及输送系统等辅助设施。

项目预算:196280万元

资金来源:企业自筹及银行贷款

开工时间:2022-03-01

竣工时间:2023-06-30

来源:化工在线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