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2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中温煤焦油
2022年4期 发行日期:2022-02-17

  1月,陕西中温煤焦油市场先涨后跌。2021年12月末,陕西省税务部门要求加氢企业对其产品(轻质化煤焦油)征收消费税,此消息一出,加氢企业开始大力打压中温煤焦油价格。1月上旬,陕西市场中温煤焦油主流成交价降至2900元/吨,而此时煤柴厂以及省外加氢企业入市采购,且采购量较大,本地加氢企业采购受阻,致其不得不上调采购价来保证原料供应。同样,新疆中温煤焦油市场价格同样是持续上涨态势,春节前夕,本地及周边地区加氢企业原料备货情绪高涨,市场采购力度较大,且前期各焦油厂家开工低位,其多无库存,场内中温煤焦油货源供不应求,导致市场成交价持续走高。

  后市分析

  利空:(1)陕西市场加氢消费税征收已基本落实,后期加氢企业势必打压中温煤焦油价格; (2)春节期间,省外需求不足,仅本地加氢企业采购为主,市场需求稍有回落。利好:(1)市场供应仍显紧缺,供不应求局面仍然明显;(2)进入2022年,国际原油价格屡创新高,业者后期看涨氛围浓厚。综上总结,春节期间中温煤焦油市场无明显变化,节后仍易涨难跌。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