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2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丁二烯
2022年4期 发行日期:2022-02-17

  1月,国内丁二烯行情大幅反弹走高至2021年11月以来的高点。虽镇海炼化二期装置投产,影响1月初市场延续偏弱,但在外盘价格走高、中国与韩国货源出口消息提振下,商家预期逐步走强。1月内受华北地区货源错配影响,有下游工厂入市采购,拉动丁二烯现货行情在1月上旬快速拉涨。虽高价成交难以放量一度拖拽行情有所回落,但在外盘持续上行及节后预期较强导致的部分商家“主动建库存”操作的提振下,1月底市场继续上行,供方价格积极推涨。截至1月29日,山东鲁中地区送到价格参考7100~7200元/吨,华东出罐自提价格参考7000~7100元/吨,实单商谈。

  后市分析

  受春节假期与冬奥会政策影响,北方部分下游企业开工不佳,但外盘高位拉动国内行情大幅推高。2月上半月恰逢春节假期,且随着镇海炼化二期装置稳定运行以及中科炼化装置的重启预期,市场供应仍将增长。但在美金高位上行支撑下,商家对后期市场预期较强,不乏主动建库存的操作,预计节后丁二烯行情走势偏强,但国内散户现货成交有待跟进,同时2月下半月仍需继续关注国内货源出口情况。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