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科莱恩为阿曼开创性的绿氨项目提供新型AmoMax® 10 Plus催化剂
2022-02-22 13:40:14

科莱恩,专注、可持续、创新的特种化学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其对于化工行业脱碳的承诺,并支持总投资高达35亿美元位于阿曼杜库姆的绿氨和绿氢生产项目。科莱恩将向KBR提供新一代氨合成催化剂AmoMax 10 Plus,用于阿曼公司ACME为发展杜库姆经济特区新建的绿氨工厂。该工厂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可日产氨300吨,建成后将成为一座完全集成的碳中和工厂。

科莱恩高级副总裁兼催化剂业务单元总经理司徒浩(Stefan Heuser)表示:“我们相信绿氨将在全球能源转型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凭借新型氨合成催化剂AmoMax 10 Plus,我们致力于提供最先进的产品以促进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转型。我们期待与合作伙伴KBR一起,为更可持续、更具盈利性的绿氨生产树立新标准。”

KBR 氨、合成气及化肥业务副总裁Graham Hoar补充道:“基于双方之前成功的合作经历,我们确信科莱恩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其优异的催化剂能够支持我们卓越的工艺技术,帮助与ACME一样的创新先驱型公司实现高效的绿氨生产,引领能源转型。”

基于维氏体结构的AmoMax 10 Plus尤其可良好满足绿氨生产的要求。该催化剂在备受业界认可的氨合成催化剂AmoMax 10基础上,进一步改进了助剂体系,大幅提高了活性和稳定性,同时开车时间更短。AmoMax 10 Plus卓越的活性可使系统实现更高的单程转化率及在更低的回路压力下运行,因此可以提升氨产量和/或节省能源。此外,该催化剂具有更强的稳定性和对水、氧气等毒物的出色耐受性,强度更高及使用寿命也更长。

以上综合特性确保了AmoMax 10 Plus能够提供稳定而可靠的性能,不受因可再生能源供应变化而导致的进料条件波动的影响。总体而言,绿氨生产商可预期实现以最小运营支出获得最大产量。
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当前评论